2018KCR 見證南韓的進步

on .

2018.09    池永昌醫師

 

       今年是我第三次參加KCR,除了此行學術交流的目的,主辦單位舉辦國際性會議的素質,一次比一次進步,讓我印象深刻。KCR選擇走一條「國際化」的路,除了向外國醫師寄發雜誌、廣邀投稿外,更提供Travel Awards,提升外國醫師參與的意願,並大量開闢全英語的複習課程、研討會,讓不同國家的參與者能無障礙地吸收醫學影像的最新資訊。 

 

       在活動流程及場地安排,也足以見得KCR的用心。大會會場正中間設置了Cafeteria,讓所有的參加者可以集中在此,駐足交流、享用餐點,而非由各家廠商自行設攤。晚宴中,頒獎典禮只頒發第一名,其後的名次由得獎者自行向大會領取,使得流程順暢而不顯冗長。最後,大會安排的高水準多語言聲樂表演,讓各國的參加者都能在美好的氣氛下參與此次盛會。另外,會場提供頻寬充裕的無線網路,並將所有資訊集中於手機app,包括節目流程、互動會議的投票、現場直播的影音內容,甚至連電子壁報都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面觀看、下載。

 

       整體而言,此次參與南韓KCR的過程是令人驚豔的。我想大會的成功關鍵來自於每一年都在「同一地點」,由「同一組織」舉辦,才能累積豐富經驗,並且不斷修正以達到完美。同時,南韓醫生的平均英文水準越來越高,而且每個演講者的內容都在預定的時間之內結束,這種守時的習慣,亦是我們值得敬佩的工作態度。

 

 

KCR將所有資訊整合於手機app

 

 

 

41917840 10216925778924771 5226886886114459648 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