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把複雜的事交給醫生吧!】

on .

長島

把複雜的事放下交給醫生,把簡單生活堅持還給自己。

(文/池永昌)

昨天
來了一位病人,她已經去過新光、北醫、和信三家醫院,在北醫已經作過切片,和信也安排了手術的時間,她卻跑到診所來要求我幫忙做更詳細的檢查……

花了不少時間重整她的病歷和相關的報告,我發現她需要的是詳細說明,而絕非再做什麼檢查……

在咨詢互動之中,她的情緒漸漸地穩定下來,清楚了解她的情況後,我緩和地對她說:

「我們今天就不要檢查了,請靜候和信醫院為妳安排的手術,雖然我們『純聊天』,但仍希望妳能感到有價值,有幫助。」

她的眼神充滿著感謝之情,點了點頭說:「很高興能認識你,池醫師。
……

這就叫做專業。

已經有不知多少遍被問:「池醫生,你是如何判斷我身體硬塊是良性的?」
諸如此類的問題,以後再被問及,也許我會這回答:
「這是窮盡我一生的訓練到今天所做的判斷,雖然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正確,但是可以確定是科學的,是專業的。」
 
堅持並不太難,放下需要更大的力量。
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勇敢的女孩!
相信科學、相信實證醫學
把複雜的事放下交給醫生,把簡單生活堅持還給自己。

邀妳加入乳醫Dr. Chi 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eastDr/ (可私訊)
歡迎在官網留言預約諮詢或撥打(02)2718-2618由專人為妳服務。
我們有Line囉! 快和朋友一起加入,分享乳房相關訊息,還可以線上問問題喔~
Line ID : @amv2498c 或掃下方QR code
line QR code line加入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