乳腺密度類型在檢查報告中重要嗎?

on .

20140811

美國密蘇里州頒布一項最新的法令-乳房X光攝影檢查報告中須告知乳腺密度的類型。

 

圖片來源: Susan G. Komen for the Cure

 

乳腺密度可由上圖解釋,越靠近右側圖片乳腺密度越密。從圖上可以清楚的看到緻密型乳房的乳腺在X光影像上呈現密度較高的白色影像,而X光影像的鈣化點也是白色的,因此緻密型乳房在X光影像判讀下容易造成檢查敏感度降低,可能導致早期小腫瘤無法被及時發現。

這項法令是由於一位在密蘇里州的居民Jackson因為緻密型乳房在X光影像判讀中的缺陷,導致延誤病情,Jackson乳癌四期時才被發現罹癌,並在2012年去世。密蘇里州頒布的這項法令,使得X光檢查報告中須告知受檢者乳房密度類型,並提醒緻密型乳房受檢者須再搭配超音波檢查,才能及早發現早期乳癌。

其實長島乳房醫學影像中心一直以來都堅守這樣的原則,每位前來檢查的女性在檢查完可以立即收到報告,報告中詳列乳房密度類型和檢查結果,並且由醫師和專業的個案管理師親自解說,不只提供最佳的時間彈性和舒適空間,更重視您將健康托付我們的這份信任,我們保證您在這裡接受的檢查是完善的,並確保您了解您的檢查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