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 Breast專欄: 【遠離乳癌-5】

on .

乳醫為女性朋友提出建議_幫助人們遠離乳癌。

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,乳癌已經成為女性健康最凶險的大敵。也因此,及早預防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,顯得十分必要。

2014040920140409-2

5.堅持每天30分鐘的運動

 

有積極運動習慣的女性比很少運動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低20%。但要注意,運動應保持一定的強度,但也不必過度勞累。專家建議,用220減去自己的年齡,得出的就是運動時不宜超過的最大心率。恒常的運動不但有助减低患上乳癌機會,亦可改善康復者的生活素質。運動可以循序漸進,每週抽出三至五天,每天大約三十分鐘,比方步行、跑步、柔軟體操、腳踏車、游泳、瑜珈、太極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最新研究顯示,運動可以减低乳癌復發風險。透過保持體能活動,每星期保持平均步行三至四個小時,可減低乳癌婦女死亡率(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, 2005)。當然除卻運動,患者還需要節制飲食和照顧身體。

運動的好處
• 减低雌激素份量
雌激素能助長某類乳癌細胞。根據研究顯示,體能運動可減低血管內的雌激素含量,從而減低乳癌風險。(Journal of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2005)
• 強化免疫系统
運動有助激化淋巴細胞,從而強化受化療破壞的免疫系统(Penn State University 2005)。患癌婦女經常運動,能提升自信,減輕緊張與疲勞,改善生活質素。(University of Bristol, 2004)
• 減少脂肪
在人體內過剩的脂肪細胞會製造出過剩的雌激素。體重過高亦能增加乳癌復發風險。經常運動有助減肥和降低乳癌風險。(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, 2002)

 

Readmor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eastD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