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 Breast專欄: 【遠離乳癌-3】

on .

乳醫為女性朋友提出建議_幫助人們遠離乳癌。

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,乳癌已經成為女性健康最凶險的大敵。也因此,及早預防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,顯得十分必要。

20140402

 

 

大量研究均指出,日常飲食和乳癌是有連帶關係的.因此注意飲食有助减低患上乳癌機會。蔬菜和水果中的類胡蘿蔔素,能夠很好地預防癌症。哪怕是已被確診為乳腺癌的女性,如能多吃蔬菜和水果,也會延長生存期,減少癌症復發或得第二種腫瘤的風險。

 

o研究指出,透過飲食攝取最多飽和脂肪份量的婦女,比攝取最少的婦女,患上乳癌的風險高兩倍。(Lancet Medical Journal, 2003)
o 研究指出,單元不飽和脂肪(如橄欖)有助預防乳癌效能。(Annals of Oncology, 2005)

o 新鮮菜果所含的維生素和其它元素,都是抗癌戰士。在更年期前,攝取維生素D和新鮮菜果中的其它元素亦可減低患上乳癌風險。(Journal of American Association. 2007)
o 全穀食物可助抵抗乳癌。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, 2007)
o 根據哈佛大學醫學院對婦女健康研究所得,多吃紅肉可能導致增加婦女在更年期前患上乳癌風險。(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, 2006)

 

Readmor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eastDr